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摄


昨日,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驻鄂空降兵某部,联合主办首届湖北省2020年“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活动。当天60家知名企业进军营招聘,现场提供招聘岗位237个。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 刘中灿 通讯员包晓霁)昨日,由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驻鄂空降兵某部联合主办的首届湖北省2020年“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进军营政策推介暨专场招聘活动在武汉黄陂成功举行。参与招聘活动的有退役军人540人,军属110人,达成招聘意向退役军人56人,军属40人。

昨天,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精心组织了顺丰等60家知名企业进军营招聘,现场提供招聘岗位237个,计划招聘人数4511人。前来招聘的企业,也针对退役军人和家属的特殊需求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岗位。

武汉斌霖科技开发公司提供了数据标注、视频剪辑、网络招聘等九大类有针对性的岗位,能让军嫂在家足不出户或在家门口就业,既能兼顾照顾家庭和孩子,又可以回归社会,实现自身价值,近40名军嫂现场报名参加这种“培训+就业”的灵活就业模式。

现场还举行了以《互联网+灵活劳务促进军嫂就业》《保持军队好作风,开启事业新征程》《创业者道与术》等为主题的培训讲座,相关领域的专家传授了大量实际有用的就业创业经验技巧。

据了解,此次“三送”进军营活动也是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第一次将就业政策、就业培训和岗位招聘送进军营,实现与退役老兵和军属的“无缝对接”。

在活动现场,空降兵退役老兵就业代表国萌说,他从空降兵退役后,来到了武汉商学院,成为最受欢迎的军事理论老师和军创导师,先后孵化了18个退役军人创业企业和团队,带动800多名退役军人就业。他还勉励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的战友,退役不是从零开始,而是新的开始。

(记者陈倩 刘中灿 通讯员包晓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