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晚,武汉开发区“稳就业、保民生夜市招聘会”在汉南纱帽绿化广场举行,这是解封后武汉市首场夜市招聘会,吸引近千名求职者入场,经过现场交流洽谈,291人达成就业意向。

本次招聘会共组织了安波福电气、武汉广佳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武汉长锐服装等50多家企业进场,为求职者提供储备干部、数控操作工、包装工、检包员、厨师、服务员、保安、保洁等10余个工种,共856个岗位,涉及汽车及零部件制造、服务业等行业。

该区人力资源局负责人介绍,当天的招聘会专门为退捕渔民、贫困户、大学生等群体设立,与以往相比,大部分企业对求职者的文化程度、年龄等要求有所降低,部分企业对应聘者的学历放宽至初中及以上,月薪普遍开出3500至8000元,并提供“五险一金”等福利。

“我们主要招聘大学生,前几个月工资4000以上,以后定向培养为公司储备干部。”武汉广佳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付亮认为,夜市招聘会避开了高温炎热天气和日间繁忙时段,方便了企业和求职者。

据了解,此次夜市招聘会在武汉市是首次试点。下一步,武汉开发区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白天+晚上”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多种形式招聘活动,确保天天有信息,周周有招聘,招聘信息传递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