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笔者从宜城公安局获悉,宜城警方日前成功破获利用“多卡宝”实施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抓获嫌疑人。通讯员供图

8月24日上午,宜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襄阳公安反诈中心指令:有人在宜城境内为诈骗提供网络通讯线路。警方立即组成专班全力侦查,通过分析调查和走访摸排,确定这是一个利用车载“多卡宝”设备协助诈骗的团伙。

很快,民警锁定了一辆湖南籍白色轿车。经调取视频监控,警方发现,该车8月23日晚到达宜城客运站附近某旅馆,此前在南漳逗留了几日。警方经多方查证得知,周某、盛某、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制定详尽的抓捕计划,决定进行收网。8月25日下午13时许,见时机成熟,民警驾车从3个方向夹击包抄,将停在荆门胡集休息的周某等3人抓获,当场收缴作案工具若干。

作案工具。通讯员供图

经查,周某,男,30岁,湖南省临澧县人,今年8月中旬通过网络联系购买“多卡宝”设备,纠集同乡盛某、胡某,流窜到南漳、宜城、荆门等地作案。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他们白天驾车行进中开启设备,不停改变信号位置,从而帮助实施诈骗。

经审讯,三人对合伙利用“多卡宝”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