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消防员救下跳楼男子后被打一事引发大家的关注。救人后还被打?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8月26日,湖北随州。一男子在楼顶欲轻生,救援人员赶到时发现他在用手机刷着视频。几名消防员瞅准时机将其救下,该男子情绪异常激动,不停用脚踢踹消防员,并挥拳重重砸向消防员头部。

事发地位于随州市水西门银泰购物中心5楼。接警后,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东城特勤站12名消防救援队员立即前往处置。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该男子正坐在阳台边缘,默默盯着自己的手机,在场民警极力劝说,他都无动于衷,情绪十分低落。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在民警和男子对话吸引其注意力的间隙,借助花坛的遮挡掩护,乘其不备从男子身后迅速将其从阳台上拉下来。

  视频截图

  不过接下来的一幕,让在场的人都大吃一惊

或因男子心中怨气未平,他极力反抗挣脱想要继续跳楼轻生。为防止男子继续做傻事,消防员一把抱住他不停的劝其冷静,在纠缠中男子和消防员一起摔倒在地,而该男子并未停息,一直用脚踢踹消防员,并挥拳重重砸向一位消防员的头部。

  视频截图

“小伙子冷静点,不要冲动打人,有什么事好好说,别个消防救援人员是为了救你,是为你好的,不要好歹不分,你要讲道理的。”在民警的劝说下,男子最终平复下来,躺在地上掩面痛哭。

消防救援队员灭火救援受伤是常事,被救援对象打伤却十分罕见。受委屈的消防队员们说:生命诚可贵,有什么想不开的呢?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有时甚至让我们情绪失控,但万万不能头脑一热、当机立断的做一些“决定”。遇到挫折要多找朋友、亲人倾诉排解,时间是最好的治愈剂。

对于这个事件

网友们也议论纷纷

有不少网友心疼被打的消防员

也有的觉得

“挨一拳,救一命,值得”

  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发生什么矛盾

都不应该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生命诚可贵,有什么想不开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