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开始,襄阳东站将开行直达广州南站的高铁列车。至此,襄阳将实现前往北上广三大一线城市全部有了直达高铁。

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的消息,襄阳东开往广州的高铁车次为G1774/1771次(襄阳至武汉间车次为G1774,武汉至广州南之间车次变更为1771次),列车7:10从襄阳东站发车,经汉十高铁、京广高铁运行,沿途停靠随州南、安陆西、孝感东、汉口、武汉、赤壁北、岳阳东、汩罗东、长沙南、株洲西、衡阳东、郴州西、乐昌东、韶关13:45到达终点站广州南站全程运行6小时35分钟。现在的普速列车最快也需要12个小时,与之相比,时间压缩了接近一半。

这趟列车从广州南发车的时间是14:2321:26到达襄阳东站,停靠站点基本一致。车次为G1772/1773次(广州南至武汉之间车次变更为1772次,武汉至襄阳间车次为G1773)。

此外,自9月1号开始,襄阳东至上海虹桥之间将加开一趟始发高铁列车车次为G1770/67次列车8:18从襄阳东始发经枣阳、随州南、安陆西、汉口、合肥南、南京南、镇江南、常州北、无锡东、苏州北15:07到达终点站上海虹桥站全程运行6小时49分钟列车从上海虹桥站开往襄阳东时,车次为G1768/69次发车时间是15:57到达襄阳东站的时间为22:11。这趟高铁开行后,襄阳东站上午下午均有一趟列车开往上海,将使襄阳与我国的经济中心大上海联系更加紧密。

另据了解,本市与十堰市正在积极协调,下一步,还将计划开行一对由十堰始发,经襄阳东到达深圳的高铁列车。届时,襄阳将实现前往国内四大一线城市全部有了高铁列车,全面对接全国高铁网,近一步拉近与全国各大城市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