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至27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率队赴通城县、崇阳县,就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马旭明听取了当地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情况,实地考察了部分宗教活动场所测温设施配置、防护物资配备和人员出入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部分宗教界人士深入交流。他指出,此次抗疫斗争中,宗教界人士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两暂停一延迟”措施,确保了宗教活动场所平安。当前,要继续把信教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马旭明强调,宗教界人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宗教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通过国内外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引导信教群众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