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四海同心恩施行”活动捐赠仪式在恩施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汉会见了参加活动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

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港澳台侨代表人士是脱贫攻坚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大家以“同行”促“同心”,将思想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集智集力担好脱贫攻坚责任、落实落细抓好脱贫攻坚项目、用心用情讲好脱贫攻坚故事,为助力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他强调,要发挥自身优势,在精准扶贫主战场展现良好社会责任和形象。要持续开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在精细化上下好功夫,确保扶真贫、真扶贫。要通过亲身参与扶贫活动,以实际行动、实践体会和切身感受,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民族地区发展故事,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助力民族地区发展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倾力支持恩施发展,牵头组织“光彩事业恩施行”、“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616”对口帮扶等活动。本次“四海同心恩施行”活动向恩施州捐赠300多万元资金和部分物资。(许旷、杨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