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一行先后到荆州火车站北站房规划选址、八岭山互通房屋土地征迁现场、光灯冢墓地遗址等地,督办荆荆高速铁路建设推进工作。

localee0d8f9710ae4b88bb092c6540e05398

据了解,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项目设计线路全长77.6公里,计划总投资130亿元,全线为双线350公里每小时高速铁路,建设工期3年半。

local77ca0510f6f84ce6bba3f0b64b484365

向斌在深入现场实地察看,了解项目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后指出,荆荆高速铁路建设是湖北省疫后重振重大项目之一,也是今年湖北省新开工的第一个高铁项目。通过前期准备,荆州段目前已具备开工条件。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配合推进项目各项工作。

要超前谋划,规划好铁路站房和配套设施;要全面摸排,划定征迁范围、制定征迁标准,为开工创造有利条件;要提前做好铁路规划沿线考古工作,使项目建设与文物保护两手都不误。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督办。

(来源:云上荆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