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20200829081632

东站路的临街房屋以前斑驳的墙面被粉刷一新。李晓雪 摄

“这次创城工作做得细,不仅路面干净了,连房屋外墙都重新粉刷了一遍,以前墙上的小广告、油污、脱落的墙皮都没有了,看着清爽多了。”日前,在城区东站路经营超市的杜女士对记者说。

这是今年5月以来,我市深入开展临街建筑外立面清洁行动成果的一个缩影。此次行动,主要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临街建筑外立面陈旧破损、油渍污迹、管线杂乱、乱贴乱画、乱牵乱挂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

清洁行动开展近3个月来,市、区城管及相关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对城区建筑外立面问题开展了全面摸排,建立问题清单,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按照“五围绕、五确保”工作要求,围绕建筑外墙面脱落、红砖裸露、单位和商铺门店玻璃幕墙不整洁问题;卷闸门破损、变形、油渍污迹和违规张贴小广告问题;架空管线错综繁杂、相互缠绕、废线飘摆问题;乱贴乱画、乱牵乱挂、乱搭乱建问题;出店占道经营,占用人行道及消防通道从事加工、洗车问题等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展开行动。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000余万元。

截至8月下旬,荆门中心城区临街建筑外立面清洁行动基本完成,共粉刷、清洗临街外墙40余万平方米,清理规整架空管线问题270余处,清洁玻璃幕墙和卷闸门600余处,拆除一店多招及破损广告牌210多处,拆除乱搭乱建70余处,清理乱牵乱挂250余处,查处和清除小广告1200余处。现在,经过清洁的城市外立面焕然一新,城市颜值和品位显著提升。

(记者李晓雪 特约记者周虎平 通讯员黄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