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祺扬与荆楚理工学院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他强调,要着力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全面深入开展合作,实现校地融合发展,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和市域治理现代化的“荆门样板”。

王祺扬对荆楚理工学院近年来在办学和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荆门的发展处在关键时期,处在重要的十字路口。校地双方要充分发挥人才、科技、政策、资源等优势,深入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建立校地合作新机制,开展全面、深入、常态化合作。要扎实推动产教融合、校地融合,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招才引智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大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形成地方与高校资源共享、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荆楚理工学院发展,及时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荆楚理工学院做大做优做强,不断提升荆门高等教育的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剑雄在座谈时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等情况,感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他说,近年来,荆楚理工学院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师生为本,坚持服务地方,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条件持续改善,校地合作不断深入,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抢抓发展新机遇,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全力服务荆门发展。将立足荆门,深入开展校地企合作,为地方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撑,助力荆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等参加座谈。

(记者邓显军 杨健 通讯员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