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孙兵在全市环委会全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工作督办调度会上要求 尽锐出战不胜不休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深走实)

8月28日上午,全市环委会全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工作督办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政治导向、保持攻坚定力,突出问题导向、把准攻坚方向,突出目标导向、强化攻坚举措,突出责任导向、凝聚攻坚合力,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决定性胜利。

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史芳斌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许道伦等出席会议。

孙兵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美丽荆门,空气质量4项主要指标改善幅度居全省前列,上半年大气质量改善全国第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有一些短板和不足,离人民群众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为此,千万不能麻痹大意,需要我们击鼓再奋战、聚力再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孙兵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对标对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深走实,不断提高荆门全面小康的绿色底色和成色。要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三大战役”,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要狠抓长江大保护十大战略性举措落实、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三大工程”,全力推进长江大保护。要聚焦巩固整改成效、解决突出问题、构建长效机制“三大重点”,全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在当前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我们必须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做好宣传引导,以大担当实现大作为,以大担当奠定大胜局,努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荆门。(记者章辉通讯员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