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城区(开发区)片区座谈会时强调,要正确认识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自觉将襄阳放在新格局、大时代中去考虑,系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在听取高新区、东津新区、鱼梁洲开发区、襄州区、樊城区、襄城区的汇报后,李乐成指出,五年规划编制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要科学认识、把握大势。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谋划“十四五”规划中抓住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始终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扣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自觉在新发展格局中找机会、找定位,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李乐成强调,要围绕完善功能做好城区规划编制工作,着眼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于高质量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的期盼,坚持统筹推进,树立系统思维,做好“谋”与“立”的文章。规划的编制不仅要有宏观的目标,更要有具体的落实,要自觉将各项工作放在中心城市的格局下去谋划,切实增强襄阳作为中心城市对周边的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

李乐成指出,五年规划的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抢先机、优环境。要自觉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牢牢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和长远的目标要求抓在手上。要通过规划的编制,快马加鞭创优营商环境,补齐发展短板。要全力研究谋划推出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抢抓机遇窗口期,争项目、争政策,让更多的襄阳元素进入全国、全省的“十四五”规划中。让我们的“十四五”规划既有国家宏观站位,又有具体工作抓手,还要有要素资源的聚集,努力在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中,打造襄阳顺风顺水发展的“小气候”,奋力谱写新时代襄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领导王忠运、何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