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确保安全施工、绿色施工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加快推进,抓紧补齐民生短板,尽早惠及广大市民,助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8月30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汉西小学异地新建项目是今年市领导带头包案化解的信访积案,新址将建设崇仁路小学兴华校区,预计明年春季开学前建成投用。王忠林来到施工现场,仔细察看建设进展,叮嘱施工方要狠抓工程质量,加强规划设计,在校园建设中融入历史文化元素,为学生们打造一个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

王忠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在新建改建小区规划中充分考虑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市民获得感。

王忠林来到汉西小学异地新建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

在汉西小学异地新建项目现场,王忠林实地察看施工情况,叮嘱大家要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让孩子们无忧、让家长们放心。

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正打造“平战结合”的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防御基地,项目一期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王忠林走进院区,察看工程进度。

王忠林强调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完善周边交通配套,方便市民就医;在建设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好周边湖泊生态。

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用足用好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大力支持医院质子医学中心等项目建设,加强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

王忠林走进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推进节点和院区规划情况。

来到武汉康宁10.5代玻璃基板生产线厂房,王忠林察看生产线,关心询问项目还有什么问题需要协调解决。他鼓励企业,抢抓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加大在汉投资,助力武汉打造“光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集群,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王忠林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压奋进,狠抓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

以重大项目为引领,加大招引力度,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形成产业集群;

全力做好企业服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在武汉康宁10.5代玻璃基板项目现场,王忠林听取项目介绍,关心询问项目还有什么问题需要协调解决。

在武汉康宁10.5代玻璃基板项目现场,王忠林与大家交流行业发展趋势,并要求各部门全力做好企业服务。

市领导胡亚波、龙良文、张文彤、陈红辉,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杨泽发等分别参加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