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众多省内外游客纷纷来到黄鹤楼游玩。武汉黄鹤楼公园开通预约免费入园以来,成为省内外游客到武汉游玩的必经之地,登上黄鹤楼可鸟瞰武汉三镇。

“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活动启动以来,武汉黄鹤楼、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等景区迎来四面八方的游客,人气火爆,周边酒店民宿的入住率也不断攀升。30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本周末清凉寨度假酒店、玛雅嘉途等景区周边酒店入住率达到100%。为丰富游客体验,酒店纷纷打造多种网红玩法,推出便民服务。

有的酒店8月份入住率堪比去年旺季

“趁着双休日游山玩水,山里风景秀丽还凉快,感觉在吹天然空调。”这个双休日,市民何女士带着家人前往清凉寨景区游玩,晚上就住在景区的度假酒店。

清凉寨气候清凉,为武汉的避暑胜地。自“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清凉寨景区每天都有来自省内各地和河南、湖南、安徽等地自驾游客前来游玩避暑,周末更是接近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的50%。8月28日、29日,每天有8000名左右游客到清凉寨打卡。

不少意犹未尽的游客选择入住清凉寨度假酒店,第二天继续玩。“由于旅游人数增多,景区客房紧张。”景区工作人员方崇阳介绍,近期随着游客量的加大,景区内度假酒店200多间房周末已预订一空,需要提前一周才能订到房。

“周末基本都是满房,整个8月份酒店的入住率是80%,达到了去年旺季一样的入住率。”紧邻武汉欢乐谷的武汉玛雅嘉途酒店,是外地游客打卡武汉欢乐谷,旅途中休息留住的首选地。玛雅嘉途酒店总经理田达介绍:“来酒店内的客人,70%都是到玛雅水公园、武汉欢乐谷去游玩的。”上周末,武汉玛雅嘉途酒店的入住率达到百分之百,215间客房全部住满。

“惠游湖北”活动助推酒店经济效果明显。在武汉泛海喜来登酒店,8月份客房累计出租率已达到95.8%,较7月份79.6%的出租率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酒店发现湖北本地身份证登记入住的旅客占比较上月下降约8.7个百分点,而外省登记入住旅客的占比则明显提高。

在武汉马哥孛罗酒店,8月入住率在7月的基础上提升50%以上,外地游客多为湖南和湖北省周边的客源。马上就是9月,商务客人也在慢慢复苏。在洪山宾馆,每周四、五、六都是客房入住率的高点,“可以感受到市场明显回暖”。

网红泳池、篝火晚会……酒店为聚人气放大招

随着8月旅游市场回暖,各酒店为提升人气,也各放“大招”,有的打造网红玩法,有的则从提供优质服务入手,提升口碑。

清凉寨景区以更丰富的体验“款待”游客。入住清凉寨度假酒店、清凉寨北欧居酒店,可以免费体验网红泳池、网红滑梯、健身房、儿童乐园、篝火晚会等项目。湖畔栖居、泳池戏水……游客居住于此,足不出户就可以有多样“网红”玩法,早上还能登高揽胜,观云海日出。

在武汉马哥孛罗酒店,当游客入住时,工作人员化身“导游”,向客人详细介绍酒店周边著名的地标景点,并且在社交媒体平台推出慢游48小时攻略,其中涵盖江汉关大楼、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吉庆街、轮渡武汉关码头、知音号等周边景点,以大汉口长江文化为背景,讲述深入触及心灵的武汉故事,希望能带动更多外省的游客打卡魅力大武汉。

酒店人气旺,但消毒防疫工作丝毫不松懈,也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让游客感觉放心、舒心。在玛雅嘉途酒店,每天3次对客房进行消毒,同时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客人使用。洪山宾馆在客房配备了便携式或外出可携带的消毒纸巾、单片口罩、免洗消毒液;在大堂茶水台,不定期更换冰柠檬水、酸梅汤,方便游客外出回来降温解渴。

“十一”即将来临,各酒店均预估武汉旅游市场人气将进一步提升。在洪山宾馆,推出家庭出游24小时退房制、部分房型显示抢购赠送中餐套餐等举措。武汉泛海喜来登酒店依托前期推出的江城大排档的经营形式,努力创新餐饮产品,积极促推整个酒店餐饮营收的提升,“希望能让国内外宾客切实感受到武汉的勃勃生机,为重振武汉及湖北的旅游美誉度、吸引力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