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暨2020年“历经风雨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最后一站——湖北站,在我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孝感市大悟县金岭村圆满收官。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五部主任林众表示,将此次活动收官站安排在湖北举行,是为了向英雄的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致敬,“在全国抗疫战斗中,湖北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做出了重要贡献,对全国抗疫取得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比赛分专业组、猎狐定向跑和公开组,180名专业定向选手和定向爱好者,凭借一张地图和一个指北针,穿梭于村庄、荷塘、溪流、丛林,展开了一场智力与体力相结合的较量,在乡间田野享受“智跑”运动的乐趣。经过一番脑力与体力的比拼,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何庆旺和湖北工程学院的饶想分获专业组男女冠军,来自十堰的陈仁康和黄陂跑协的伍玲分获猎狐组男女冠军。

林众表示,定向活动不聚集、分批次出发的特点,非常适合当前各地疫后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环境下开展,通过赛事的举办,在引导人民群众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的同时,还能达到进一步提振信心、刺激体育消费的目的。

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比赛从6月开始,24场系列活动覆盖了北京、湖北等11个省市的20余座城市。湖北站(大悟)为本次活动最后一站,由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大悟县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