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1日起,襄阳东到广州南、上海虹桥的始发高铁将开通。

襄阳东到广州南的高铁列车为G1174次,每天早上7点10分发车,经停汉口、武汉、赤壁北、汨罗东、长沙南、株洲西、衡阳东、乐昌东,终到广州南,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35分。

广州南到襄阳东的高铁列车为G1173次,每天下午2点23分发车,经停韶关、郴州西、衡阳东、株洲西、长沙南、汨罗东、岳阳东、武汉、汉口,终到襄阳东。

襄阳东到上海虹桥的高铁列车为G1770次,每天上午8点18分发车,经停枣阳、汉口、合肥南、南京南、镇江南、常州北、苏州北,终到上海虹桥,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49分。

据了解,之前已有一趟从十堰始发,经停襄阳东,终到上海虹桥的G3232次高铁列车。加上新开通的列车,襄阳至上海有两趟高铁可供选择。

上海虹桥到襄阳东的高铁列车为G1769次,每天下午3点57分发车,经停无锡东、常州北、镇江南、南京南、合肥南、汉口,终到襄阳东。

目前,襄阳东站每天开行高铁60多趟,日均发送旅客量在7000人次以上,高峰时单日发送旅客近万人次。下一步,襄阳东站将根据旅客出行的需求,开行更多方向的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