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省委省政府第十二督查组组长、省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熊娅玲带队来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对接会和座谈会。

对接会上,熊娅玲介绍了本次督查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她指出,本次督查将按照“抓重点、动真格、见成效”的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发布的《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和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我省疫后重振一系列政策落实情况,《2020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中80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的通知执行情况,以及媒体曝光、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四项内容开展督查。督查将采取现场督查、个别访谈、暗访抽查、线索核查、电话调查等方式进行。相关地方和部门要严格遵守督查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督查工作,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台账、举报线索等。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开展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督查氛围。

克克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担当务实的作风,把接受省委、省政府专项督查的过程,作为抓落实、促发展的过程。要积极支持督查,主动配合督查,自觉接受督查,严格落实督查工作要求,真实、全面地向督查组汇报工作、提供情况。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要不打折扣、照单全收,能立改的,即知即改;整改需要一定时间的,迅速制定方案、明确时限、压实责任,确保按期整改到位,通过督查整改,健全完善抓落实的长效机制,既治标更治本。下一步,要聚焦全省第一方阵目标,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随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