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记者从荆门市消费者委员会获悉,之前发生多起延期交车的荆门宝马4S店,其上级公司武汉正通集团已兑现承诺,向荆门消费者交付其拖欠的全部车辆。目前,荆门宝马4S店已向消费者交付全部拖欠车辆。

自去年以来,荆门宝马4S店因拖延交车多次与消费者发生争执,经市消委和当地市场监管人员调解得到解决。但今年7月,又有多名消费者定购车辆被拖欠,荆门市消委通过媒体发布消费警示——谨慎与宝马4S店发生交易行为。

此讯息引起全国各地媒体转载,关注量逾百万人次。随后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介入,经约谈,荆门宝马4S店上级公司——武汉正通联合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消费者表示歉意,承诺一定期限内交付车辆。

对此,荆门市消委秘书长薛旭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他们再次失信,将实施递进惩戒措施,包括建议中国消费者协会约谈中国正通集团;建议全国各地市一级消委提醒当地消费者谨慎与正通集团旗下店发生交易;支持荆门消费者提起诉讼并无偿提供法律援助;建议行政执法部门立案调查。

目前,荆门宝马4S店虽已全部交付拖欠车辆,但荆门市消委认为汽车经销商拖延交车还有可能发生。对此,荆门市消委将通过汽车行业协会向各汽车经销商发出预告通函:凡因资金原因有可能导致拖延交车的,应主动采取停售措施。由此类情形引起消费者投诉,经市消委介入仍不能交付车辆或退款的,依照前例通过媒体予以公示并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

相关报道:

宝马4S店无法交车 湖北省消委介入约谈

荆门市消委向市民发风险警示  并送劝告函要求荆门宝马4S店暂停销售

女子全款购车 荆门宝泽宝马4S店却迟迟不交车!面对记者采访,销售经理打起了太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