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女排队员袁心玥大力扣杀。(时龚 摄)

10月17日,中国八一女排在军运会A组第二轮比赛中以3比0完胜巴西队,取得两连胜后已提前小组出线,晋级四强。

如果首轮3比0战胜美国队如袁心玥所说是“意料之中”的话,战胜卫冕冠军巴西队的过程则不像比分显示的那么轻松。巴西队开场就拿下首分,中国八一女排马上反超为2比1,巴西队又利用扣球扳平比分。打到6比8时,巴西队已经领先2分,比赛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后的中国八一女排重新找到了节奏,并凭借李盈莹的出色发挥扳平比分并反超为12比9,此时巴西队主帅拉斐尔请求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但这次调整并未收到预想中的结果,中国八一女排此后一直领先,并以25比17拿下首局。第二局和第三局的过程比较相似,比赛前半段巴西队还能在比分上咬住,但到了后半段关键时刻,中国八一女排都凭借更为强大的实力拉开比分,分别以25比16和25比21顺利拿下。

两战过后,中国八一女排积6分排名A组第一提前出线。赛后谈到本场比赛的过程,主教练武晓江说:“赛前我们针对巴西队做出了一些相应的布置,球队在场上也完成得很出色。”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A组的加拿大队以3比2战胜美国队,B组的朝鲜队和德国队以3比0的同样比分分别战胜法国队和荷兰队,朝鲜队也已提前闯进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