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武汉10月24日电(梁建强、李秉宣)再获两枚金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乒乓球男子双打及女子双打决赛24日举行,中国选手会师决赛,包揽这两个项目的金银牌。朝鲜队获得两枚铜牌。

24日晚,女子双打决赛率先开打。中国队刘曦/孙铭阳对阵陈可/木子组合。第一局,刘曦/孙铭阳取得4:0的良好开局,但陈可/木子持续得分,以11:9赢下首局。第二局比分从2平交替上升至9平,最后陈可/木子连得2分再胜一局。第三局,刘曦/孙铭阳及时调整,以11:7扳回一局。但接下来两局,陈可/木子以11:9和11:6连胜两局,从而以总比分4:1赢得冠军。

“我和木子配合比较多,在场上及时进行了调整,最终顺利赢下了比赛。”陈可说。

男双决赛在樊振东/周雨和周恺/徐晨皓间展开。前两局,樊振东/周雨以11:7和12:10胜出。第三局周恺/徐晨皓开局领先,但还是被对手追平,经过多个局点的争夺,周恺/徐晨皓以15:13扳回一局。不过,接下来樊振东/周雨牢牢占据场上主动,以11:4和11:2连赢两局,赢得冠军。

目前,中国队已在乒乓球项目中获得4枚金牌。当日举行的男双和女双铜牌争夺战中,朝鲜队员均胜出获得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