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写在临别时(附全文)

中国网武汉6月17日讯“尽管前路漫漫,别怕,我的小伙伴们,希望你们不忘初心,坚持梦想的航线,按照自己的速度起飞吧!”6月16日凌晨,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60余名毕业生收到该校党委书记尚钢的毕业礼物——一封题为《写在临别时》的暖心信。

尚钢老师与1501、1502班全体同学毕业留影。    资料图

“我见证了你们每一个值得镌刻的瞬间:班会,党课,社会实践,考研及专四、专八备考等。今天,目送着你们走向未来,我将我的祝福汇成三个感叹号送给你们,小伙伴们,拥抱变化吧!一路向前啊!千万别怕啊!”信中的三个感叹号祝福,暖哭、感动了很多学生。有的同学在看完信后抑制不住地留下了感动、感恩的泪水,原本因工作原因无法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决定一定要赶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要从尚老师手中接过毕业证证书。

尚钢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担任湖北大学英语教育专业1501、1502班副班主任。大一进校时,他与大家一起进行学涯规划分析;大二时,他结合自身经历跟大家分享如何学习语言学;大三时,他与大家在考研动员会上分享如何备考;大四考研前夕,他写信鼓劲;今年寒假初,他写了一封关于学习和生活的嘱托信——《写一封家书,致最爱的你》;今年4月,他还策划开展主题班会,为大家作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

“作为副班主任,从大一到大四,尚书记对同学们倾注了大量心血,他的每一份关怀,都表达了老师对学生最无私的奉献;他的每一封信,字里行间都体现了最真挚的爱。”已考上选调生的学生彭小芳说,这封信,是陪伴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尚钢老师在毕业临别之际,与班上同学们最后一次交心谈心,信中每一字、每一句都真挚感人、情深意浓。

尚钢老师召开考研动员会后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资料图

毕业后即将成为一名高中教师的聂凌蓝看完信后说:“收到尚老师的临别赠言,一时不知如何用文字表达惊喜,感动和感谢。临别之际,许多感动感谢与不舍无法用语言表达,只能默默记在心中!作为一名即将就业的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很幸运自己从一开始便选择去当一名教师,也希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做一名像尚老师一样关爱学生的好老师,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去面对工作,面对学生。”

“在毕业季的离别氛围里收到尚老师的信,这也太戳泪点了。四年来,我们这些‘不完美的小孩’在您的爱与鼓励下前行,未来也一定会带着您的嘱咐和期待一路向前,真的太感动太爱您了。”1501班班长刘丹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

尚钢老师为同学们赠书。   资料图

“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最重要的是要走进学生心里,了解学生、走进学生、贴近学生。”尚钢说。在他的带头示范下,湖北大学校领导、机关干部和学院领导都开展了“一对一”联系学生活动,努力在学校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 (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