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英语1501、1502班同学们:

沙湖六月天,碧波荡漾着青春的气息。在你们即将离开湖北大学之际,作为你们的老师、副班主任,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2016年暑期,尚钢老师前往贺炳炎红军小学看望支教的学生和当地的孩子。资料图

四年光阴,我见证了你们每一个值得镌刻的瞬间:班会,党课,社会实践,考研及专四、专八备考等。今天,目送着你们走向未来,我将我的祝福汇成三个感叹号送给你们:【相关新闻: “一路向前,千万别怕啊!”湖北大学党委书记一封信暖哭毕业生

小伙伴们,拥抱变化吧!

你们大学本科的学习生活马上结束了,即将切换到新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模式,面对这样的变化,希望你们主动去拥抱它。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有一个著名论断:“一切皆流”。意指“世界上万事万物都处在流变之中,变化是生命和宇宙的规律,也是主宰一切的规律。”前方就是未来,未来意味着有探索也有突破,有未知也有超越。有人曾说:预测未来的最好办法是创造未来。我们的生活总是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被打开,人工智能、量子科学、物联网、基因技术等正悄然而迅速地改变着世界。“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一个变革的时代,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我们只有具备应对各种变化的良好心态,未来方能成就无数期待和无限可能。主动拥抱变化,才能拥抱时代。那么,用什么来保持我们积极求变,进取创新的精神呢?所以,我的第二个感叹号是:

小伙伴们,一路向前啊!

你们今天是芬芳桃李,明天是社会栋梁。希望大家走出校园后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你们刚过弱冠之年;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你们已过天命之年。大家的一生都将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希望大家永葆奋斗之姿,一路向前,时刻保持对新生事物的感受力,时刻保持对自我提升的内驱力!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

尚钢老师与刘丹的毕业留影。   资料图

还记得大一进校时,我与大家一起进行学涯规划分析;大二的时候,我结合自身经历跟大家分享如何学习语言学;大三的时候,我与大家在考研动员会上分享如何备考;大四考研前夕,我给大家写信鼓劲;今年寒假初,我给大家写了一封关于学习和生活的嘱托信——《写一封家书,致最爱的你》;今年4月,我策划开展主题班会,为大家作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四年来,大家也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着我,面对困难,迎接困难,挑战困难,我为你们取得的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欣慰。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