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还清晰记得你们在宜都贺炳炎红军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我先后两次去看望你们时的情景。你们克服了种种不便,为农村留守儿童们送去知识和爱心,你们的乐观与向前、责任与担当不仅感染了当地的老师和孩子们,也感染了我!我们一同带孩子们做科学实验,为他们播下科学求知的种子。从此,每年暑假的探望,成为了我们的约定,一年、两年、三年,“火柴人”资教团队延续至今。这些我们共同经历的一幕幕,将成为宝贵的财富,传递着乐观奋进的品质、不辱使命的担当和一路向前的力量!

第三个感叹号是:小伙伴们,千万别怕呀!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人生的成功又意味着什么?我想,成功并不意味着最急最快最准,而是更扎实更自信更从容更持久。人生路上,走一时的弯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迷失前行的方向;人生路上,遇见挫折,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法面对挫折。虽然两点之间直线的距离最短,但真实的人生不可能永远只是一条直线。所以,尽管前路漫漫,别怕,我的小伙伴们,希望你们不忘初心,坚持梦想的航线,按照自己的速度起飞吧,给梦想多一点时间和等待。还记得刚刚进校的那次班会,我给大家赠送的那本书吗?——《小故事大人生》,不要只看到成功者的辉煌,更要看到他们起步的艰辛和坚持梦想的执着。什么是梦想?梦想是值得每个人穷尽一生追求的灯塔,可以让我们在别人向命运弯腰时,挺住脊梁,在别人向生活低头时,守住本心。追梦途中,总有需要加油的时刻,当余额不足时,请记得湖北大学永远在身后为你们加油,你们的老师永远在身后为你们喝彩!就像TFboys歌词唱得那样:“全世界在等你飞高,我却心疼你小小翅膀。为你撑起,沿途休息的地方。”

尚钢老师与石亿毕业留影资料图

这就是我送给大家的三个感叹号!

回首过往的点点滴滴,我还特别感谢石亿、聂凌蓝、余瑛、刘丹等班委,是你们帮助我深入地了解大家,是你们帮助我向大家传递关心和鼓励,是你们帮助我为大家做好服务和指导。感谢你们的无私,感谢你们的真诚,感谢你们的坚守与执着!

亲爱的小伙伴们,你们就像一只只还略显稚嫩的幼鸟准备开始第一次试飞,前方是一次全新的创业之旅,是向未知疆域拓进的开端。我相信,历经湖北大学四年的锤炼与陪伴,无论大风大雨,你们都会努力振动双臂,向前飞翔!

小伙伴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希望大家在新的征程中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细,把细节做透,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以点滴之成汇铸闪耀之功。

英语1501、1502班的同学们,为了我们友谊的永恒,我建议将你们四年前入学的日子—9月10日,作为班级生日。未来的日子里,不管大家身处何地,不管大家从事什么职业,在这一天,我们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互诉衷肠、互表祝愿,祝愿班级生日快乐,祝愿大家平安健康。希望大家能深深记住这缘起琴园的约定,在心中刻下一个不变的信守:我们永远是一个集体。

祝福你们,我的2019届!祝福你们,我的1501、1502班的同学们!

让我们的校歌在大家心中和脑海里永远回荡和萦绕:

沙湖水水粼粼,琴园桂花香桂花香,

黄鹤舞白云,荆楚升朝阳升朝阳。

…………

你们的老师:尚钢

2019年6月16日于琴园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