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晚7时到21日,今年最大一场暴雨突袭武汉。

气象预警从20日下午就开始密集推送。21日清晨7时,部分中小学的停课通知就迅速点对点通知到人。出行的市民可以随时刷新渍水地图,去知晓这座城市的进行时……

这是城市上空一个巨大的信息云,借助现代信息技术,这座城市在与暴雨赛跑。

可见的赛跑早在深夜就开始了。

竹叶山铁路桥涵洞门口的一台龙吸水排水车及时抽排水 长江日报记者 杨涛 摄

有凌晨下班的市民,回家路上担心的渍水路段,居然畅通无阻,再一看,原来路旁有城管工作人员操作抽水机在暴雨中彻夜工作。

清晨赶考的少年,未能如期赶到考场,有交警索性一把抱起,蹚水将考生送到目的地。

比暴雨跑得更快的是交警、城管、老师、园林、气象、社区、物业等各个领域和战线的人们,在这座城市开始一天的运转时,他们已经无惧风雨,在暴雨里守护。城市管理人员之外,众多志愿者和市民也在大雨中走上街头,在暴雨中帮助疏通道路,帮助他人。

蔡甸区城管执法队员背送考生安全进考场

每一个在暴雨天气坚持上学、工作的人,都是这座城市努力的一分子,都值得送上一份敬意。被暴雨突袭的城市,总是能在人的身上,倔强地长出昂扬的力量。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