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是中考日。七万中考生风雨无阻,赶往人生中第一场重要的考试。不少考生答题时,裤脚还滴着水。这是他们人生中的重要一课,在努力面前,一点风雨算什么。

这一天还是武汉大学毕业典礼日,一万六千学子在雨中高唱“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这也是他们走向社会的第一课,向着梦想,一点风雨算什么。

这场大雨中的毕业典礼,在网络上直播量高达600多万,一开场就冲上微博热搜。

与暴雨比起来,人的力量更能够被看到,城市为秩序井然的用心用力更能够被看到。

有些区域出现短时渍水,然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最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努力。过去人们担心的易渍水区域,此次通行情况有明显好转,作为海绵城市示范点,青山的大片区域给了人们不少惊喜。不少翻新小区在暴雨中路面干净,而自武汉进入地铁时代以来,百万市民借助呼啸的地下长龙,淡定徐行。

21日上午8点35分,雨势骤急,地铁工作人员在范湖站C出站口铺上了红地毯,方便市民出行。

仍有少数人会在坏天气下抱怨。然而很快会有人反驳——抱怨虽有一时之快,暴雨却不会因为多一句的抱怨有所收敛。城市是所有人的城市。在暴雨中,看到一时不便,不等于要心生抱怨。从一座城市响应和应对,保障秩序和解决问题的速度和努力中,我们看到了不断向前的力量。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