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16日讯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咸宁双溪桥镇交通事故频发”问题,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朱汉桥同志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

昨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回函中国网称,7月11日上午,该厅组成调查组会同咸宁市、咸安区交通运输和公路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深入G351国道双溪桥至向阳村路段开展现场调查,并与双溪桥镇负责人以及部分货车司机、矿产业主进行了交流座谈,察看了相关矿区。

经调查核实,与拉石料大货车有关的5起事故中,除1起事故的涉案货车超载外,其余涉案货车均未超载。该路段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货车超速行驶、违章驾驶等人为因素;二是沿线矿产多,货运量大,G351咸宁市咸安区双溪至阳新县交界向阳村段全长26.6公里,沿线分布7座非煤矿山,总年产量约430万吨;三是该路段穿越村、镇较多,人员较为密集,司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在复函中称,G351咸宁市咸安区双溪至阳新县交界向阳村段2004年建成,2015年实施大修。路段全长26.6公里,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经现场查看,该路段路面状况良好,交通安全设施齐全。目前,公安部门在该路段增加了一套区间测速设备,大车限速40公里/小时、小车限速60公里/小时,下一步将开展移动测速,并增加安全警示标志,协调沿线乡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5月底,咸安区政府已责令沿线7家非煤矿山企业停产整顿,目前该路段货车数量明显下降,下一步拟将沿线7家非煤矿山整合成2家。同时,当地还将加强路段养护管理、加强联合治超执法行动,保障沿线居民出行安全。(李博)

此前报道:

《咸宁双溪桥镇两年半发生20起交通事故沿线居民“谈路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