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铁十线“末梢梗阻”问题解决有了新进展。鄂州市、黄石市两地交通部门表示,双方将抓紧完善交通安防设施建设,力争在国庆节前完成安全验收并尽快通车。

铁十线又称“光谷大道”,是武鄂黄交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通道。8月15日8版,本报以《省政府两次督办,黄石人盼了6年——建好的快速路为啥被水泥桩封堵》为题,对相关问题进行报道。

8月18日,记者在铁十线六十村路口看到,省政府督办意见提到的两家拆迁户房屋已依法拆除和清场,最后一百米已完成路基和结构层的施工,实现了主路面贯通。

据介绍,自6月以来,根据省政府督办及鄂州市作风建设首轮电视问效提出的问题,梁子湖区梧桐湖新区迅速成立专班,反复商讨对策。针对直接影响通车的两家拆迁户,新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开展政策宣传、思想疏导等工作,还发动亲朋好友解开其思想“疙瘩”。经多轮协商,两家拆迁户在7月先后签订房屋拆迁协议。

目前,鄂黄两地交通部门已就铁十线通车问题对接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明确由黄石市牵头在大冶东风农场加快建设超载治理站。与此同时,公路沿线的限速抓拍、减速标识等设施也在配套中。

此前报道:

湖北省政府两次督办 黄石人盼了6年的这条路却被封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