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5月17日讯  市长亲自部署专项治理、对58家企业予以扣分并网上公示……中国网湖北(联系邮箱:zgw42@qq.com)近期梳理发现,对于房地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武汉正在“亮剑”。


据长江日报报道:5月15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其中一个议程是研究工程建设和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会议强调,要深化工程建设和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聚焦关键对象和突出问题,深挖细查,严肃整改,切实形成长效机制。


前不久,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公布今年一季度房企信用扣分情况,有58家房企违规被扣分。其中,违规最多的事项是未按规定将房价款存入监管专用账户,其次为未按照已报备的商品房销售方案销售商品房,以及未按规定及时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及备案手续。


不难发现,从市政府常务会议到房管局官方通报,武汉正在释放一个强烈信号: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一段时间以来,由于种种因素叠加,房地产市场饱受业主诟病。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今年以来反映住房相关问题的帖子过万条。前不久,湖北省属国企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开发的楼盘项目“交投华园”也因房屋质量和售后问题接连登上社交平台热搜,但媒体报道至今该项目依然被频频投诉,问题没有得到根本化解。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人民安居乐业,更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城市如何留住人才。近日有媒体发布万亿GDP城市人口数据,2022年常住人口增量榜单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常住人口数量均较2021年末有所下滑;中西部城市中长沙以18.13万人的增量领跑,杭州、合肥、西安、武汉、郑州则分列2至6位。


在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住有安居”上,武汉无疑还面临着很多挑战。期待武汉本次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能刮骨疗伤、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姚坤森)


相关新闻链接:

 

【1】3个月被投诉500多次,这家湖北省属国企倾力打造的“精品项目”怎么了?

 

【2】冲上热搜、全网阅读量逾300万!湖北这家国企开发商作出回应

 

【3】连续两天上热搜!网友为何如此关注?

  

【4】湖北交投华园现状到底如何?实地探访情况+监管部门表态来了


【5】国网楚评|加强住房消费权益保护,国企该率先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