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预料到,百强房企和昌地产与恺德的这场令人眼花缭乱的合作无疾而终,和昌半路被踢出局,由此引发了一场武汉楼市的震荡。

6月21日清晨,武汉连夜的暴雨在持续下着,似乎不愿停歇,素有江城之称的武汉变成了一个水城。即使在这样的暴雨天气,“和昌光谷未来城”的业主们焦急的不是被水淹的道路,而是自己手中所购住房去向不明的品牌归属,他们不顾交通的不便,纷纷涉水赶往武汉东湖高新区政务中心9号楼的信访局,在这里,即将举行一场关于“和昌光谷未来城”项目的操盘运营者——和昌地产去留的多方对话。

上午10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前往现场时,武汉东湖高新区政务中心的信访大厅已经被“和昌光谷未来城”的几百名业主挤得满满当当;信访大厅外,一群群年轻人举着伞,有的站着,有的蹲坐,他们的内心都在期盼着这场多方对话能有一个好的结局。

这一切,皆发端于一个突然的变故,和昌地产武汉公司作为“和昌光谷未来城”项目操盘团队的离开。

和昌突然被离开,殃及3000名业主

6月17日晚,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接到周先生的报料:我们是武汉和昌光谷未来城一期业主,目前,购买的房子在建、还未交付。而购房前期直至最近,项目销售团队一直对外宣传这个项目是中国百强房企之一——和昌集团的楼盘,并称是和昌集团收购了武汉顺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顺民地产”)的土地开发建设的。“但是近日武汉顺民地产突然单方面宣布解除与和昌的合作关系,将项目的名称抠掉了‘和昌’两个字,改为‘光谷未来城’,不再使用和昌品牌。我们如梦方醒,才知道他们是委托建设,并不是前期所说的收购。”

让周先生疑惑不解的是,在购房合同上,包括“和昌光谷未来城”项目在武汉房管局备案的名字都是“光谷和昌城”。当初,合同上开发商写的是武汉顺民地产,由于项目是收购建设,业主们虽有疑虑,但并未多想,因为他们看到在“武汉和昌”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和昌光谷未来城”项目的信息,赫然在列。

“我们是冲着和昌才买这个楼盘,当初要是知道他们只是委托代建关系,我们打死不会买。因为顺民是武汉名声不好的开发商,它的项目质量差,官司缠身,延期交房更是家常便饭。”周先生强调说:“和昌与武汉顺民地产的合作纠纷,无疑让我们3000户购房业主深受危害,现在根本无法预估项目是否能保证质量以及按时交付,甚至不排除今后有烂尾风险。最重要的是,顺民、和昌构成严重欺诈,为了卖房向我们隐瞒重大事项。”

就在周先生向记者投诉的当天,即6月17日下午,武汉顺民地产召集武汉部分的地产媒体,召开了“和昌光谷未来城”项目现状的发布会,并宣布决定,让“和昌光谷未来城”项目的操盘运营者和昌地产武汉公司撤离。

“和昌光谷未来城”的项目开发兼品牌负责人祁坚说,2016年,光谷未来城项目由武汉顺民地产与和昌集团武汉公司签署委托代建与管理合同。现因双方战略选择方面的分歧,双方将不再合作。

周先生透露, 6月 13日,武汉顺民地产就已在“和昌光谷未来城”项目营销大厅宣告,终止与和昌地产武汉公司的合作,并让和昌地产武汉公司于 6月 14日全面退场。

“没有想到,我们躺着也中枪,这肯定会影响到我们今后的居住环境与品质”。周先生说:“对于和昌从项目出局,6月16日,我们特地去东湖高新区信访局,政府承诺将举办和昌、顺民、政府三方发布会。但武汉顺民地产次日就抢先单方发布信息,显得毫无诚信。”

6月18日,“和昌光谷未来城”的业主们再次前往东湖高新区信访局,希望政府与企业能给广大业主一个清晰的解释。在业主们的一致要求下,“和昌光谷未来城”项目的所有方恺德集团的几位负责人终于出面与业主们相见,这是一个迟到的相见。

出面与业主对话的祁坚,在业主们的一再追问下,坦露了实情:“和昌确实只是代建和品牌输出,而基于公司目前发展战略的考虑,和昌继续操盘的可能性很小。”

此前的6月16日,和昌武汉公司在其官网发布了一个“关于和昌光谷未来城项目与顺民合作事宜”的公告,内容为:“武汉顺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所声称的与武汉恒耀和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解除委托管理关系,属于顺民公司无合法理由单方面擅自解除协议,我公司对此行为不予接受;在没有合法的方式正式解除协议前,我公司将继续履行协议内容,但当前现状已经影响到我公司正常工作的开展,由此给客户带来的业务不便,可直接至售楼部联系解决。”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