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11日讯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滔滔汉水在广袤的江汉大平原纵横奔突,孕育了潜江这方灵秀的水乡园林。

风雨砥砺,科学发展,锐意进取的潜江人正逐梦楚天,奋力推进江汉平原振兴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潜江,在这个你追我赶、开拓创新的伟大时代里,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探索出了“虾稻共作”这个现代农业的成功典范,演绎出了一段骄人的虾稻产业传奇故事。

虾与稻,从此不分离

水美鱼肥稻花香,商贾云集虾市旺。满城潮涌“中国红”,梦里水乡是潜江。

一只小龙虾,华丽变身为农业、工业、服务业三栖“明星”,把全国乃至全球食客吸引至此,把著名专家和商腕名厨聚集于此,把一批批产业项目招揽入此。在潜江孵化出了6家亿元企业、数十家产值千万企业,解决本地十五万余人务工就业,产业有望突破千亿元。

探索、创新、发展,峥嵘十九载。潜江龙虾?虾稻产业双轮驱动,强势成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标杆产品、富民强市的第一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的第一示范产业、接二连三的第一综合产业。潜江,一举成为“中国小龙虾之乡”“中国虾稻之乡”“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潜江龙虾”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