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与稻,品牌共分享

目前,潜江虾稻产业已形成集科研示范、良种选育、苗种繁殖、健康养殖、加工出口、餐饮服务、冷链物流、精深加工、节庆文化等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实现了跨越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全省乃至全国确立了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标杆,提供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样板,成功演绎了“潜江小龙虾,湖北大产业”的精彩篇章。

潜江致力打造“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2017年,“潜江龙虾”成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8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潜江出台并实施了《打造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行动方案》黄金30条。建成生态龙虾城区域公用品牌示范区,建立品牌授权制度,与全国13个地区和45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统一使用推广潜江龙虾品牌。与北京东城区、顺义区签订协议,成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小龙虾唯一供应地。2019年,湖北省提出要加强“虾谷”建设,将“潜江龙虾”打造成省级核心大品牌,培育成国家级品牌。

 

潜江,建立桂建芳院士工作站、湖北省小龙虾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为产业持续发展提供前沿技术保障。湖北小龙虾良种选育繁育中心,加速了潜江龙虾新品系的选育繁育;湖北小龙虾检测中心,保证了从潜江出去的每一只小龙虾都符合国际标准;湖北虾—稻大数据中心,提供了虾—稻行业发展的数据支撑;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实现了全国、全球市场的高效联动。潜江虾—稻文化创意中心,让“潜江龙虾”“潜江虾稻”品牌传播更具活力;甲壳素精深加工中心,为甲壳素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小龙虾产业发展壮大,潜江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打造“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推进产业规模化、市场化、外向化发展,把规模做大、质量做优、链条做长、融合做实、品牌做响,加快推进潜江小龙虾产业向千亿迈进。

今年,潜江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潜江龙虾“走出去”战略,从4月份开始,持续开展了潜江龙虾走进北京、上海,走进香港、泰国、欧洲以及联合国总部等活动,掀起一次次红色旋风,成为各地、各国争宠的舌尖上的美味。

 

6月15日至18日,潜江将举办第十届湖北潜江国际龙虾节暨虾稻产业博览会。这是一届展示成果、交流学习、共谋发展的盛会。本届节会以“潜江龙虾、世界共享”为主题,充分体现了百万潜江人民宽广的胸襟、追梦的情怀。

潜江,一只虾,一袋米,一座城。从虾到虾稻,从出口到内销,从线上到线下,潜江的生态、美味、品牌和文化,正冲出湖北,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潜江虾稻,造一个产业,富一方百姓,美一片环境,育一种文化,塑一座城市。这,就是集聚的功能;这,就是辐射的效应;这,就是潜江龙虾行遍天下的康庄大道!

引领与顺应之间,潜江龙虾的竞争活力正在迸发!聚合与吞吐之间,潜江龙虾的个性魅力正在彰显!激昂与奋起之间,潜江龙虾的综合实力正在提升!

潜江龙虾,驾驭着历史机遇,荷载着百万水乡儿女的高远梦想,将紧扣“千亿产业、中国最大、世界影响”的产业发展目标,阔步前行!(邹定军)

<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