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坚持务实担当,建设更加有为政府

提高站位,铸就忠诚坚定之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考题、永恒课题,转化成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自觉行动和持久动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尊崇法治,夯实依法行政之基。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决不允许行政权力“任性”“妄为”,亮出法治政府的鲜明底色。坚决维护制度权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意见,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建议案提案。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媒体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

履职尽责,弘扬务实高效之风。对标“好正实优”要求,锻造“严紧硬实”作风,增强“八大本领”,提升“七种能力”,争做干事创业“领头羊”、改革创新“开山斧”、为民解难“孺子牛”。坚持实事求是,追求实实在在的投入、实实在在的增长、实实在在的税收。大力减文减会,摆脱繁琐事务,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发展。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招商前沿、项目现场破解难题,带头深入条件差、困难多、进展慢的地方推动工作。强化目标管理,加强政务督查。完善激励约束、容错纠错机制,让奋斗者吃香,给干事者舞台,使懈怠者遇冷。

干净自律,绷紧清正廉洁之弦。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化“三同步”责任区工作制度,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让清正廉洁成为每一名政府工作人员的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强化审计监督。加强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财政支出、工程建设、国企国资等领域监管。坚持过“紧日子”,严控“三公”经费,把宝贵的资金更多用于为发展增添后劲、为民生雪中送炭。

各位代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奋斗!

<  1  2  3  4  5  6  7  8  9  10